公部門奧斯卡揭曉! 高雄國際航空站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公部門奧斯卡揭曉!高雄國際航空站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圖/民航局提供)

▲高雄國際航空站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圖/民航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被譽為「公部門奧斯卡」的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得獎名單揭曉,今年以「微笑的環保機場」為服務願景的高雄國際航空站歷經二個月的書面與實地評審,從全國160個機關中脫穎而出,獲得此殊榮。

高雄國際航空站今年以「微笑的環保機場」為服務願景參賽,做為南難灣門戶,航站針對南台灣民眾、新住民及來台觀光旅客需求,提出「SMILE」服務策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MILE服務策略包括安全第一(Safety & security)、優質服務(Multiple services)、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在地文化(Local culture)及環保永續(Environment protection)等五大面向。其中,與在地結合、由在地藝術家提供結合在地文化作品打造的圍牆與候機室,參賽前就受到不少民眾肯定,實地評審時,也獲得評審委員極大讚賞。

▲公部門奧斯卡揭曉!高雄國際航空站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圖/民航局提供)

▲▼高雄國際航空站今年以「微笑的環保機場」為服務願景參賽。(圖/民航局提供)

▲公部門奧斯卡揭曉!高雄國際航空站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圖/民航局提供)

能否提供創新加值的服務,是近年服務品質獎評審最在意的評核指標,對於高雄站的表現,評審委員古步鋼也直呼「驚艷」,稱許高雄航空站活用風險管理,建置旅客預報系統,各航空公司輸入的次日航班定位資訊,系統會傳送航警局、移民署、海關參考,不僅人力調度更為靈活,也大大提升旅客通關便捷度。

對於表現獲得肯定,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航站未來會牢記副總統陳建仁頒獎時的囑咐,用心傾聽民眾的聲音,並提供更有感的服務。而得獎不是結果,是未來提升服務的延續,高雄航站會繼續努力,擦亮南台灣國家門戶的招牌。

「政府服務品質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目的是要落實政府推動服務品質,表彰卓越服務機關、樹立優質服務典範,擴散標竿學習效益,以及引領服務改造風潮,鼓勵提供創新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