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一路搖晃!警以為是酒駕衝上前攔查 沒想到下一秒超暖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莊子霆,在一次巡邏時,看見一部機車搖搖晃晃,原以為可能是酒駕民眾,趕緊上前攔查,攔下來後,只見男子臉色蒼白,疑似高血壓發作,差點昏倒,警員先問要不要去醫院,接著趕緊一路跟隨陪伴,請他先到派出所休息。感人的畫面經「TCPB 局長室」PO上網,引起許多人感動推爆。

▲▼警員莊子霆看見一部機車搖晃,以為可能是酒駕民眾,趕緊上前攔查,攔下來後,只見男子臉色蒼白,疑似高血壓發作,差點昏倒。(圖/翻攝TCPB 局長室)

▲警員莊子霆看見一部機車搖晃,以為可能是酒駕民眾,趕緊上前攔查,攔下來後,只見男子疑似高血壓發作,差點昏倒。(圖/翻攝TCPB 局長室,下同)

畫面中,一名男子搖晃騎車,被警員莊子霆撞見覺得有異,可能是酒駕,上前盤查,沒想到男子一站起來,突然差點往後昏倒,人看起來虛弱無力,搖搖晃晃的。警員趕緊問「你是怎麼了,要叫救護車嗎?」

只見男子臉色發白表示「血壓太高,剛剛有在醫院吃藥,現在要趕著回家躺,人很難過撐不住,我家就在前面而已」但當警察在追問「有要緊嗎?」男子不斷擦著不知是眼淚或冒出的冷汗,無法再多講話。

▲▼警員莊子霆看見一部機車搖晃,以為可能是酒駕民眾,趕緊上前攔查,攔下來後,只見男子臉色蒼白,疑似高血壓發作,差點昏倒。(圖/翻攝TCPB 局長室)

警員莊子霆見狀,正想要叫救護車時,卻被駕駛婉拒了。男子強調自己休息一下就可以上路回家。但莊員怕駕駛再度發作而發生意外,「還是你要騎去我們派出所休息一下」男子聽了警察建議,立刻說「好」,最後在莊姓警員護送陪同下,到所內休息,並通知家人。

網友看了很感人,紛紛表示「熱心員警,但可以的話還是建議請員警載回會更加安全!」、「謝謝細心觀察的波麗士大人!」、「每次看到暖心的影片都會股莫名的感動」、「真的是暖警,辛苦了」、「有這樣的人民褓姆真的很棒」、「警察加油」、「看他擦淚還是擦汗,我都哭了」、「希望這位先生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