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世足賽主辦權 威廉王子與前首相卡麥隆捲入換票醜聞

▲威廉王子(左)與前首相卡麥隆涉入爭奪世足賽主辦權醜聞。圖為兩人2008年在蘇黎世飯店套房內會面時的畫面。最右為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廉王子(左)與前首相卡麥隆涉入爭奪世足賽主辦權醜聞。圖為兩人2008年在蘇黎世飯店套房內會面時的畫面。最右為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IFA)周二公布有關2018、2022年世足賽主辦權爭奪黑幕及貪腐醜聞的調查報告,讓人意外的是:連英國前首相卡麥隆梅與威廉王子亦涉及其中!

該報告於2012年7月時由國際足總委派美國律師賈西亞(Michael J. Garcia)擔任調查團主席進行調查,故又名「賈西亞報告」(Garcia Report)。

報告指出:卡麥隆曾在一次會議上提出讓英格蘭與南韓換票,協助英格蘭取得2018年世足賽的主辦權。威廉王子當時亦在場。

國際足總2010年12月時就2018及2022年兩屆世足賽主辦權進行投票之前,卡麥隆與威廉王子在瑞士蘇黎世的一家飯店套房內,跟來自南韓的國際足總副主席鄭夢准見面。卡麥隆要求鄭夢准支持英格蘭。鄭夢准回應:如果英格蘭支持南韓的話,南韓也會支持英格蘭。

國際足總在調查報告中指出,卡麥隆要求南韓代表團支持英格蘭主辦2018年世足賽,英格蘭將會作出回報,保證支持南韓主辦2022年世足賽。國際足總指出,有關作法已違反國際足總「反勾串」的/規定。

會議上,甚至有人提出可以安排國際足總一名南美洲代表跟英女王會面,以換取他支持英格蘭。不過,2018年世足賽會內賽最終由俄羅斯取得主辦權;2022年的世足賽界主辦權則落入卡達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