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政壇?段宜康任期結束不再參選 網:先吞曲棍球再說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法案,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8日頭下政壇震撼彈,於臉書上宣佈這個任期結束後,將不會再參選,「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不過,卻有不少網友翻出段宜康2014年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詐領補助款,為此更放話要吞3顆曲棍球,遭嘲諷「球先吞了再說」。

段宜康本屆任期擔任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處理多項爭議法案,如去年的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及今年的年金改革;而隨著年改一步步正式到位,反對團體也將砲火鎖定段宜康,日前更嗆將「如影隨形追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更率眾,至其服務處丟雞蛋。

對此,段宜康表示,「嗆聲的人,他們不了解我。」這個任期結束後,將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

由於段宜康2014年曾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詐領補助款500萬元,且放話若指控不是事實,便要公開吞3顆曲棍球。然而,林滄敏提告後,台北地院判決段宜康須賠償30萬元並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但至今仍無兌現「吞曲棍球」的承諾,讓網友嘲諷「所以,球吞了嗎」、「先吞在說啦!幹話王」、「他連講出來的誓言都不遵守了,各位看官您相信嗎?」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捨,「你走了我們要投誰?」、「來台南啦,保證沒人敢動你,天龍國太危險了」、「委員加油!行正義之事必得天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