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馬2歲侏儒象闖公路被撞 臥倒血泊慘死

▲▼馬來西亞侏儒象。(圖/翻攝自Management & Ecology of Malaysian Elephants)

▲馬來西亞侏儒象被發現倒臥在血泊當中。(圖/翻攝自Management & Ecology of Malaysian Elephants )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人類奪取了大自然的許多資源,如為建公路而砍伐森利,導致森林裡的大象只能走到公路去尋找食物。日前,馬來西亞有頭2歲的侏儒象在走到公路覓食時卻被路過的車輛撞到,倒臥在路旁的血泊中,遺體於隔日早上才被國家公園的人員發現。

馬來西亞大象管理與生態組織(Management & Ecology of Malaysian Elephants,簡稱MEME)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有一隻侏儒象的遺體在霹靂州宜力通往吉蘭丹日里公路大道(Gerik-Jeli Highway)的路段被發現,當時牠倒臥在血泊當中,相信已死亡一段時間,因相關人員抵達時,牠的家人都已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遺體被發現的地段也被稱為大象公路,因常有野象在路邊結伴遊蕩和越過馬路,當局在那裡設立「野生動物出沒區」的告示牌,呼籲駕駛人士在行經該路段時要特別注意,務必要放慢速度,不要再傷害來自森林的朋友,因人類在奪取森林建設道路時已讓牠們失去太多。

霹靂州野生動物保護及國家公園局局長羅建雄向《星洲日報》表示,動物不了解該如何越過馬路,因此駕駛人士在開車經過有野生動物出沒的區域時要特別注意和小心,若不慎撞倒野生動物,千萬不能擅自下車靠近受傷的動物,因可能會遭到反擊,應立刻通知當局,以便能及時對受傷的動物進行適當的治療。

關鍵字: 大馬霹靂州吉蘭丹侏儒象大馬要聞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