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累了!自願減少發言人數...徐永明:蠢話少說準沒錯

▲▼臨時會朝野協商,柯建銘、徐永明。(圖/記者楊佳穎攝)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27日三讀通過後,立法院今臨時會接續處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而國民黨團經過4天馬拉松「論述戰」杯葛後,決定停止冗長發言;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蠢話少說點準沒錯」。

為拖延立法院審查公務員年改法案進度,國民黨立委祭出焦土戰術杯葛,每條條文都有4到5名藍委登記發言;據了解,因預計教師年改法案將在後天三讀,30日則將三讀《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下週又要處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因此藍營願意釋出善意,減少發言人數,希望今天開始院會不要再開到晚上12點。

對此,徐永明表示,「蠢話少說點準沒錯」,雖然國民黨的發言大多是邏輯矛盾、不知所云,但也算是一個進步表現,希望能好好保持,接下來的任期時間,都不要再出現國會暴力。而針對條文中有不同意見,各黨積極發言表態,時代力量當然全力支持,但建議國民黨,發言有內容遠比發言次數重要,蠢話不只要少說點,立場行為更要一致。

另外,徐永明呼籲,希望接下來的國會改革,能在二讀會增加辯論制度,而不是像現行狀況,淪為各說各話,既沒有聚焦問題,也無法凸顯各黨的價值立場差異。

而對於外界關注黃國昌與國民黨許毓仁立委兩人會中互槓一事,徐永明認為可幫助民眾釐清不同政黨的立場價值,尤其這次年改多日協商卻仍破局,更證明以「政黨公開辯論」取代黨團協商制度,勢必是國會未來的改革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