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任度川普僅得22% 習近平和普丁都比他高

▲▼全球對川普的信任度下降。(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

▲相比歐巴馬,全球對川普的信任度下降超多。(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後常常推出爭議性策略,使全球人民對美國的信任度下降。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僅有22%的受訪者信賴川普會對國際問題採取正確決定,遠低於歐巴馬的64%,另外,在川普上任後,全球只有俄羅斯和以色列的人民對美國的信任度是提升的。

據皮尤研究中心的網站報導,民調是以全球37個國家為抽樣,對4萬餘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2%的受訪者相信川普在國際問題上能採取正確的行動,遠低於歐巴馬的64%。另外,民調也對其他三個國際主要領導人做了同樣的調查,德國總理梅克爾以42%的支持率遙遙領先,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亭分別獲得28%及27% 。

▲▼全球對川普的信任度下降。(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

川普在擔任美國總統期間,全球民眾對美國的好感度跌至49%,比歐巴馬在位後期的64%還下降了15個百分比,而對美國不抱任何好感的受訪者為39 %,增加了13個百分比,這樣的好感度和美國前總統布希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時一樣,不受海外人民歡迎。

部分和美國交好的盟國人民對美國的好感度下降幅度較多,如有66%的墨西哥人民在歐巴馬在位期間對美國持有好感,如今僅有30%的受訪者對美國有好感;加拿大和德國對美國的好感度都下滑22%,如今分別僅剩43%和35%。不過俄羅斯人民對美國的好感度是大幅提升的,從歐巴馬在位期間的11%增加至53%,另外一個對美國好感度提升的國家就是以色列,從49%上升至5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