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之死..來不及阻止事情發生? 旅長沈威志獲無罪

洪仲丘案更一審宣判,洪仲丘的母親、姊姊洪慈庸對於沈威志依舊無罪部分,仍然無法接受。(圖/記者楊佩琪攝)

▲洪仲丘的母親、姊姊洪慈庸對於沈威志依舊無罪部分,仍然無法接受。(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張曼蘋/台北報導

引發25萬白衫軍怒吼的「洪仲丘案」,高等法院更一審宣判。被洪家人點名毫無悔意,至今還無法原諒的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再度獲判無罪,初步了解,理由是,沈威志在洪仲丘進入禁閉室前就收到求救簡訊,的確有交代詳查,但當天早上7點就已批可,有加註但書,可見其實也並非故意讓這樣個結果(關禁閉室)發生,但已經來不及。

▲洪仲丘案更一審宣判,542旅旅長沈威志再度獲判無罪。(圖/資料照)

▲沈威志(左)再度獲判無罪。(圖/資料照)

這次更一審宣判,過程超過25分鐘,包括9名被告每人的刑期、理由,法官皆一一說明,實為罕見。法官在宣判結束前強調「軍中不遵守法治,希望這次的事件,能改變人治的陋習。」

而根據洪家委任律師的說明,9名被告中大多以20萬至40萬元不等金額,與家屬達成和解,包括542旅上士范佐憲,但沈威志、269旅憲兵官郭毓龍及中士羅濟元,至今未和解,沈威志更從沒向家屬說一句道歉,讓家屬無法原諒。

高等法院28日更一審宣判結果如下:

前542旅旅長 沈威志 無罪 (與二審結果相同)

前542旅副旅長 何江忠 1年6個月 (二審判3年)

542旅旅部連少校連長 徐信正 1年6個月 (二審判3年)

542旅旅部連上尉副連長 劉延俊 1年 (二審判2年)

542旅旅部連士官長 陳以人 1年 (二審判2年)

542旅旅部連上士 范佐憲 1年2個月 (二審判2年8個月)

269旅禁閉室戒護士 郭毓龍 無罪 (二審判8個月)

269旅中士 羅濟元 無罪 (二審判5個月)

269旅士官 陳毅勳 4個月、得易科罰金

●何江忠、徐信正、劉延俊、陳以人、范佐憲、陳毅勳,共6人,皆獲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