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沈威志仍無罪 洪母:判刑幾年都一樣心痛

▲洪仲丘案今天更一審,家屬步出法庭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洪仲丘更一審宣判,家屬出庭聆判。(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4年前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更一審,仍將前少將旅長沈威志判無罪,有6人改判4個月至1年6個月徒刑,得緩刑2年,2名士官改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洪仲丘家屬今天也出庭聽判,洪母一臉凝重地說,「對父母而言,判刑幾年都一樣難過,還是會心痛。」

洪仲丘母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關於沈威志部分,沒有辦法接受但還是尊重,接下來將會與律師討論是否上訴,但對父母而言,判刑幾年都一樣難過,還是會心痛,一路以來都選擇能給被告機會就給予機會,主要是看態度,「但沈威志給我們的感覺,無法讓人感受到他對家屬及仲丘的歉意,這是我最介意的部分,至於判多久不是我在意的事情。」

律師邱顯智則補充,因為洪母希望給予被告們一個和解的機會,雙方也都陸續達成和解,洪母甚至不想要跟被告求償,所以才會選擇將與何江忠等人的20至40萬不等的和解金,捐給台灣人權促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等團體。

邱顯智表示,高院合議庭今天認為沈威志沒有「積極行為」去催辦,但沈在這個案件中是個關鍵角色,若沒有旅長簽名,洪仲丘不可能在4年前的今天送到禁閉室,全部流程中只花了一分鐘簽公文,軍檢偵辦期間,沈曾供稱他只檢查兩部分,第一為下面參謀有無蓋章,另外為附件有無齊備,「若只需要決定這兩件事的話,那還要旅長做什麼?」且附件根本沒有齊備,因此嚴重懷疑沈違反正當法律程序最低的要求,接下來不排除對沈威志部分繼續上訴,其餘被告部分就不會再繼續上訴。

▼律師針對今天宣判結果,表達洪家人意見。(圖/記者張曼蘋攝)

▲洪仲丘案今天更一審,家屬步出法庭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