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軌道建設是生活用品 賀陳旦:8年後台灣不必羨慕日本

▲▼106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賀陳旦。(圖/記者黃克翔攝)

▲賀陳旦認為,「8年後台灣的軌道運輸不必再羨慕日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軌道建設投入4200億元,引發外界批評,最新民調公布6成4民眾希望軌道建設應要緩一緩。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軌道建設是「生活用品」,未來與當地生活、環境結合後,更能帶動觀光、產業發展,「8年後台灣的軌道運輸不必再羨慕日本」。

前瞻基礎建設8年8千8百億計畫中,軌道建設就佔了4200億,被批評「遍地開花」,飽受質疑,交通部近期也積極下鄉舉辦說明會,要充分與地方以及民眾溝通。賀陳旦近期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談到,台灣旅客愛赴日旅遊,主要因素為環境乾淨,公共運輸、特別是軌道安全方便,能與當地生活、環境結合。

基隆輕軌tram-train示意圖、簡易路線圖。(圖/鐵工局提供)

▲賀陳旦強調,軌道能與生活、環境結合,是「生活用品」。(圖/鐵工局提供)

賀陳旦強調,軌道未來能與當地生活、與環境結合,綠能和軌道其實是同一件事,希望能藉此能帶動產業、觀光發展,「8年後台灣的軌道運輸不必再羨慕日本」。對於外界質疑,軌道不夠「前瞻」,賀陳旦也回應,軌道是「生活用品」,大眾捷運是絕對不能少的。

但他也坦言,台灣軌道建設最大的挑戰就是「機車太過便利」,這需要慢慢教育民眾,並非都得選擇騎車,將來是有軌道運輸可以選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