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剋星!日立推車用酒測器 臉部辨識「假」不了

酒駕,代駕,酒後駕車,開車,喝酒。(圖/達志/示意圖)

▲為了防堵酒駕行為,日立推出結合臉部辨識功能的車用酒測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一直是「難以根治」的交通問題,單純以被動的攔檢取締,並不能嚇阻貪杯者的僥倖心態,若是能夠在駕駛前與行車中,全時監控駕駛者的酒精反應,或許就能真正降低酒駕機率,日本科技廠日立(HITACHI)正研發結合臉部辨識的酒測器,希望能做到真正「滴酒不漏」。

▲酒駕剋星!日立推車用酒測器 臉部辨識「假」不了。(圖/翻攝自Hitachi)

▲結合手機鏡頭,行車期間都能確保受測者與駕駛是同一人。(圖/翻攝自Hitachi)

日立已經在車用酒測器投入許久,不斷思考各種可能性,先前曾拋出「強制酒測後發動」的概念,但無法真正掌握駕駛者身分;這次日立推出的新概念,是藉由手機的攝影機,判斷受測者的真正身分,並且在行車過程中,利用手機進行駕駛座監控,確保執行受測者和駕駛都是同一人。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目前日立正努力將酒測裝置體積縮小,並提高可靠性,希望能盡早達到商業化目標,以降低酒駕事故發生率;未來這項裝置可率先運用在運輸企業,確保整個工作期間,任何員工都不會出現酒駕狀況,業主也能透過雲端掌握全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