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聯手!馬克宏與川普通話:共同回應敘利亞化武攻擊

▲法國總統馬克宏譴責川普退巴黎協定。(圖/翻攝自推特EmmanuelMacron)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府27日發出聲明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日進行電話會談,雙方取得共識,若敘利亞發起新的化武攻擊,法美兩國將會「共同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26日才在記者會上表示,敘利亞「可能在策畫另一場化武攻擊」,若阿塞德政權發動攻擊,美國將會「採取同樣的報復行動,讓阿薩德政權付出慘痛的代價」。至於被問到「法國是否也收到同樣有關敘利亞化武的情報」,法國外交部表示不予置評。

除了法國之外,俄羅斯也在27日對敘利亞化武發表了聲明,不過這個聲明卻是針對美國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國對敘利亞領導人發出這種威脅,令人無法接受。」對於敘利亞政府被指控是4月在其國家境內發動化武攻擊的黑手,在軍事上支持阿薩德政府的俄羅斯則是不斷地駁斥這種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