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對抗諉過政府! 洪秀柱籲在野結合力量提年改釋憲

▲李建榮新書發表會,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則在臉書痛批,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不但在年改重大議題上不願充分與國會最大在野黨、軍公教團體充分協商,且自詡為「警察後盾」的總統蔡英文,寧可投注8800億在「錢沾計畫」上,也不願肩負起身為軍公教雇主應負的責任。她接著呼籲,每位有良知的在野黨立委,為實踐符合公義、公平的真正改革,應共同提出釋憲案,對抗這個只會諉過、綁架基層的政府。

洪秀柱在臉書指出,立院前抗議的軍公教團體已紮營一百二十幾天,這些日子以來,他們的合法保障被這個毀約背信的政府漠視,連他們大半生為國家付出的汗水也都飽受汙名;依稀記得過去太陽花學運的時候,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表態力挺,還曾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到抗議現場「聽聽這些人的聲音」。

她進一步說,這些軍公教族群難道就不算是「人民」嗎?他們的意見難道就不算是「民意」嗎?蔡英文又何曾「傾聽」過他們的聲音?難道對民進黨政府而言,只有「顏色對」的聲音才算是「民意」?

洪秀柱表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已在立院三讀,這個違憲亂政的政府,閹割了法律所賦予人民的權力、推卸責任,甚至不惜汙名化這些人;台灣民眾絕對會牢牢的記住這個欺騙選票的政黨,記住這個有錢綁樁,卻沒有錢支付給雇員退休俸的政府,記住這個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任的總統。



她也呼籲,每位有良知的在野黨立委,為實踐符合公義、公平的真正改革,共同保障軍公教警消族群,應將力量結合起來,提出釋憲案,共同對抗這個只會諉過、綁架基層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