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恨死他!黑心CEO將罕病藥調漲5000% 找不到陪審團

▲▼ 製藥大亨希克瑞里被全美痛恨。(圖/路透社)

▲ 製藥大亨希克瑞里被全美痛恨。(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圖靈製藥(Turing Pharmaceuticals)前執行長希克瑞里(Martin Shkreli)擔任對沖基金 MSMB Capital Management 的投資經理人,因為涉嫌誤導投資人實際獲利而被起訴。周三進入甄選陪審團的第3天,聯邦法官卻找不到願意站在他這一邊的人,許多陪審員稱希克瑞里「邪惡」、是「蛇」,原因是2015年的一個事件讓他成為「全美國人最痛恨的人」。

圖靈製藥當時取得了達拉匹林(Daraprim)的權利,這種藥品是用於治療罕見的弓漿蟲症(Toxoplasmosis ),愛滋病患等免疫系統脆弱的人也相當倚賴它。希克瑞里卻宣佈將達拉匹林的價格從原本的每錠13.5美元,調漲至750美元,等於調漲超過5000%,讓他受到全民抨擊,從此惡名昭彰。

▲▼ 製藥大亨希克瑞里被全美痛恨。(圖/路透社)

陪審員紛紛表示,「我不覺得我到時候能夠公平地審理案件,因為我對他這個人的觀感已經定型了」、「我完全厭惡他」、「這個人哄抬藥物價格,我的孩子正在服用這些藥」、「我知道他是全美國人最痛恨的人」、「沒人可以說服我他是無辜的」。患有弓形蟲症的人多數是接受化療、器官移植,若症狀惡化可能會致死,希克瑞里以調漲救命藥物的方式發財,令美國民眾的怒火難以平息。

希克瑞里不但沒有反省,還辯稱讓達拉匹林漲價是合理的,更將其比作豪華汽車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雖然過去也有藥商靠著提高藥品售價大賺一筆,但希克瑞里的作為比其他人更加過分,不僅連續調升價格兩次,還在推特上發文攻擊媒體,甚至因為騷擾一位記者而被推特停權。

▲▼ 製藥大亨希克瑞里被全美痛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