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交不到男友都是妳的錯!」 她怪母:媽媽把我生壞像醜女

(示意圖/取自stocksnap網站)

▲女兒對長相自卑到泣不成聲。(示意圖/取自stocksnap網站)

文/陳芃澄

長得不好看,都是父母的錯?日本一位媽媽在《鬼嫁ちゃんねる》網站表示,女兒進入青春期後,對自己的長相很自卑,更責怪她「交不到男友都是妳的錯,因為媽媽把我生壞像醜女。」嚴重時還會發狂大哭,把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全部丟掉,把自己關在房間足不出戶。

媽媽表示,女兒因為體型豐滿,遺傳到她黝黑的皮膚、自然捲、婆婆的單眼皮,看到班上身材高挑、皮膚雪白的女同學,對此非常沒自信,本人還表示牙齒不整齊的緣故,從側面看都不知道「下巴跑去哪」,感覺非常噁心,總是戴著口罩掩飾。

夫妻倆認為,女兒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差,若真的不滿意自己的樣貌,可以藉由化妝、雙眼皮貼增加自信,但女兒多次嘗試貼出雙眼皮,卻怎樣都失敗,在家大哭大鬧接近暴走的程度,父母看不下去只好說:「不然等妳年紀大一點再整形好嗎?」

想不到女兒崩潰:「為什麼這世界上的人,天生長了一張好看的臉,我非要靠整形才活得下去?」媽媽難過地表示,現在家裡禁止說「可愛」這類的話,以免刺激到孩子的自尊,雖然想去身心科諮詢,但女兒也只是冷冷地說:「去了也治不好醜女這個症頭。」

網友感嘆:「跟交不到男友無關。」「先不用急著去整形外科,身心科才能矯正她的觀念。」、「對自己的長相再怎樣自卑,也不至於暴躁成這樣吧?」、「漂亮能當飯吃?我173公分又長得很粗勇都沒自卑了。」、「太病態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