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又親又抱」朋友妻 男遭水果刀猛刺穿頸

▲▼水果刀。(圖/資料照)

▲吳男因為之前老婆被曾男又親又抱,憤而用水果刀刺穿對方頸部。(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吳姓男子2年前和朋友共12人一起到日本遊玩,因晚上大家酒喝多,鄰居兼好友的曾姓男子被大家起哄「親、抱」吳男的老婆,讓吳男懷恨在心。事隔一年,吳男酒後越想越氣,用水果刀猛刺曾男頸部報復,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刑1年。

檢方表示,吳男2016年11月14日喝醉後看到曾男在和鄰居聊天,突然想到當時的情景,越想越氣,拿了水果刀刺穿曾男頸部,曾男將刀子拔出丟在地上後,逃進房間避難報警。

曾男表示,雙方已經1年沒有往來,2人本是鄰居兼酒友,但去日本時晚上大家喝醉了,起哄叫他親吳男妻子,想說大家很熟,沒有關係,就親、抱了對方,直到回國後才發現吳男很介意,沒想到居然引來殺機。

吳男表示,曾男連一聲道歉都沒有,也就算了,之後和朋友聊天談到,曾男說他沒有風度,讓他非常氣憤;「當天喝酒了,看到他在那邊我就生氣,想說這麼久了都沒有來向我道歉,我拿刀過去嚇他是希望他會來跟我講和,這樣大家以後要喝酒也比較有伴。」

法官表示,因曾男不禮貌的舉動造成2人嫌隙,吳男喝醉才無法控制情緒想教訓一下曾男;雖然水果刀刺穿曾男頸部,對心理及身體的創傷程度不輕,但念在吳男坦承犯行及一開始沒有殺人的意思。因此,雖然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但地院仍依傷害罪判刑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