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開會中引爆身上炸彈 聖戰士炸死一大票「自己的長官」

▲自殺炸彈,拆彈,炸彈,自爆。(圖/視覺中國)

▲一名聖戰士在開會時自爆。(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的高官日前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爾省(Anbar)開會商討局勢,但會議進行期間,竟有一名聖戰士突然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導致多名指揮官當場死亡。伊拉克軍方認為,事件發生原因和IS近來在摩蘇爾的挫敗脫不了關係,「恐怖組織的佔領區和數量不斷減少,可能只剩舊城區那1里地能讓他們安身了。」

▼狙擊手在摩蘇爾協助對抗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對抗IS,狙擊手在伊拉克摩蘇爾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政府軍的中校奧貝迪(Salam al-Obeidi)表示,IS曾在3年前佔領摩蘇爾(Mosul),將該地作為主要據點,但政府軍在美國和其他盟友的支援下,已於近期攻入摩蘇爾,將大量IS戰士逼得落荒而逃,「我相信摩蘇爾現在沒多少聖戰士了,大概只有舊城區還有一小部分。

▼庫德族戰士也加入收復摩蘇爾的戰鬥。

伊拉克庫爾德武裝奪取摩蘇爾大壩。(圖/路透社)

政府軍的中尉塔米敏(Mohammed al-Tamim)則認為,聖戰士的基層士兵現在根本不想待在摩蘇爾,只會有逃出去的士兵,不會有過來增援的,「近幾天的自殺攻擊頻率非常高,平均1天就有20起,顯然他們的選擇並不多,只剩下自殺炸彈這招了。

伊拉克反恐菁英部隊的指揮官阿薩迪(Abdul Ghani al-Assadi)也對目前情況感到樂觀,甚至斷言奪回摩蘇爾只是時間問題,「他們已經失去戰鬥意志,從軍事角度來看,IS在這裡的氣數已盡,幾天內我們就能收復摩蘇爾。」

▼奪回摩蘇爾指日可待。

伊拉克反恐部隊26日掃蕩摩蘇爾外圍獲得豐碩戰果。圖為裝甲運兵車上的一名士兵秀年勝利的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