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嬤煮午飯瓦斯桶突然氣爆... 全身63%燒燙傷送醫

嘉義嬤煮午飯瓦斯桶突然氣爆... 全身63%燒燙傷送醫。(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事發現場物品散落一地。(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呂姓阿嬤27日中午在家煮飯時,疑似操作不慎,造成桶裝瓦斯氣爆,造成燒燙傷,事發後由孫女攙扶出門等待救援,送醫治療,沒有立即性生命危險,但仍待觀察。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27日11時29分接獲民眾報案,稱玉山路上有住宅冒煙,因此立即派人車前往救災,抵達現場實已經沒有火煙的狀況,但呂姓婦人則由孫女人攙扶坐在大門旁椅子待救,其全身約63%二度燒燙傷,經現場給予包紮、非再呼吸型面罩給予氧氣,送往基督教醫院就醫。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瓦斯爐具應定期檢查,當瓦斯爐火無法點著,應等漏出的瓦斯散去後再點火,聞到瓦斯味千萬不可開關排油煙機或是電器、爐火,也應輕輕打開門窗保持通風 。

▼受傷的呂嬤。

嘉義嬤煮午飯瓦斯桶突然氣爆... 全身63%燒燙傷送醫。(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