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不甩威騰、鴻海 與美日韓最快今簽約

鴻海,東芝,郭台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東芝案怒撕報紙。(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東芝上周三(21日)決定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美國投資基金以及南韓SK Hynix等所籌組的「日美韓聯盟」做為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Corporation,簡稱 TMC)的優先交涉對象,不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覺得非公平競爭,另一買家--威騰電子和美國私募股權業者KKR昨(27)日再次提出競標提案提供債務融資,但東芝並不領情,表示仍打算與優先競標者達成協議。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大感不滿,於股東會(22日)表示鴻海還有5成把握,甚至大動作撕毀報紙,怒斥東芝案是「一場高科技大騙局、國際性大笑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經報導,即使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提案並反對將出售快閃記憶體給「美日韓聯盟」,但東芝仍決定最快今天就可能簽定收購金額及條件等協議。不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因契約書細節繁多,作業量龐大趕不及,東芝和這支團隊敲定最終協議花的時間較長,簽約時間可能延至周三以後。

日經新聞報導,關於拒絕鴻海卻接受 SK Hynix 的理由,東芝社長綱川智23日指出,SK Hynix 只是提供資金,不會擁有議決權,因此不會參與、干預經營。所以相信能夠防止技術外流海外,顯示SK Hynix應是以提供融資的形式參與TMC收購案。

東芝於23日宣布,截至今年3月底為止,東芝債務超過金額達5816億日圓,高於之前預估的5400億日圓。東京證券交易所也於23日宣布,因東芝陷入債務超過局面,故東芝將在8月1日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



 

關鍵字: 東芝鴻海競標郭台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謝謝你遲到了》作家來台 與鄭崇華暢談趨勢

《謝謝你遲到了》作家來台 與鄭崇華暢談趨勢

《謝謝你遲到了》作者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睽違7年後再度訪台,今(22)日與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相見歡,兩人暢談企業面對快速變動時代的因應之道。

2017-06-23 10:26

影/郭台銘怒撕報紙:我沒出局幹嘛判我出局呀!

影/郭台銘怒撕報紙:我沒出局幹嘛判我出局呀!

昨(22)日鴻海股東會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召開會後記者會,適逢21日東芝宣布優先讓美日韓聯盟競標,引來大批媒體報導郭董可能因此沒希望,但郭台銘強調「還有5成以上把握」,講到激動處,更嶄露真性情,拿起標題下「鴻海出局」的《工商時報》當場撕掉。

2017-06-23 06:52

雙手交叉+三七步...郭台銘超會擺pose 小股東搶拍照

雙手交叉+三七步...郭台銘超會擺pose 小股東搶拍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人氣,不只今日來參加股東會人潮之多前所未見,更有不少小股東趁著投票空檔時,上前就拿起手機想捕捉郭董風采。沒想到,郭台銘超專業,面帶微笑雙手交叉,左腳還踏上舞台邊,優雅的三七步,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大喊「可以不要這麼專業嗎?」

2017-06-22 11:48

鴻海通過配現金股利4.5元 郭董可領72.9億

鴻海通過配現金股利4.5元 郭董可領72.9億

鴻海 (2317)今(2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4.5元股利,低於去年的5元,為歷年次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鴻海自1988年掛牌以來,首度未配發股票股利,有助鴻海股本不再膨脹。光是持股數最多的董事長郭台銘本人,就可領72.89億元。

2017-06-22 11:41

昨才被出局 郭台銘超正面:東芝故事還沒結束

昨才被出局 郭台銘超正面:東芝故事還沒結束

昨天日本媒體報導東芝公布,對此,郭台銘趁著今(22)日股東會表示,他認為東芝的故事並沒有結束,過程跟(收購)夏普很相像,他相信鴻海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得標)。

2017-06-22 10:31

「沒必要不回台灣」惹議...郭台銘:批評是希望進步

「沒必要不回台灣」惹議...郭台銘:批評是希望進步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公開發言表示沒必要回台灣的言論,對此,郭台銘趁著今(22)日股東會致詞時提及,最近他不小心講了一些「不同意見」,但台灣是個多元化社會,要能接受多元批評,批評是希望這個地方的進步,漠視才是對這地方的冷淡。

2017-06-22 09:58

宏碁接班啟動 陳俊聖任董事長、陳怡如任財務長

宏碁接班啟動 陳俊聖任董事長、陳怡如任財務長

宏碁公司今(21)日上午舉行股東大會,選出新一屆董事會成員,下午即召開臨時董事會並通過決議,宏碁公司將由陳俊聖執行長接任董事長、並繼續兼任執行長一職,黃少華先生將卸任董事長職位、留任為宏碁公司董事會成員。此人事案今日已經股東大會與董事會通過,今日起生效。

2017-06-21 16:24

永豐金掏空ing 消失的工程空氣租約也能借到錢

永豐金掏空ing 消失的工程空氣租約也能借到錢

2015年只憑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簽的借款條,就認定公司向1788大樓租用辦公室,沒看到租約,就付2億5925萬元給三寶集團,更扯的是,1788大樓早在2011年啟用,但2016年三寶集團宣稱大樓未完工,要購買不斷電系統、建材等設備,竟也成功貸得14億餘元。

2017-06-21 15:5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