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日檢N1」!日文超強巡佐幫櫻花妹找到飯店 她們超驚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兩名日籍女遊客到高雄玩卻迷路,所幸遇到通過日文檢定一級(N1)的巡佐歐任辛,順利找到要下榻的飯店,大讚歐的日文講得超流利。

高雄市新興分局巡佐歐任辛日文超流利,幫助迷路的日本女遊客。(圖/高雄市新興警分局)

▲歐任辛日文十分流利,讓兩名日本女遊客十分驚訝。(圖/高雄市新興警分局)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表示,26日中午,兩名日籍女遊客走進中山路派出所,劈頭就冒出一長串日文,並拿一張地圖給警員看;警員發現是日本人,趕緊向通過日文檢定一級的巡佐歐任辛請求協助。

▼歐任辛指引兩人怎麼去飯店。(圖/高雄市新興警分局)

高雄市新興分局巡佐歐任辛日文超流利,幫助迷路的日本女遊客。(圖/高雄市新興警分局)

經巡佐溝通後,兩名日女是來台自由行,剛到高雄一時找不到飯店,繞了好幾圈,只能進來找警方協助;歐見天氣如此熱,便請兩人先坐著休息,並拿水給她們飲用,後來知道飯店就在轄區的林森一路上,便告知前往路線。

警方指出,兩名日籍女遊客對歐巡佐日語說得如此流利,表示非常驚嘆,對台灣警方的專業服務的印象更加深刻,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