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開打?傳川普對陸失去耐心 考慮加課關稅

▲▼川普21日在愛荷華州參加造勢大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由於北韓與雙邊貿易問題,對於中國日漸不滿,甚至考慮對北京採取進一步的貿易行動。另外,美國國務院27日才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在打擊販賣人口方面並不夠力,評分與北韓、伊朗等國同級,美國有權對此級別國家做出制裁。

據報導,美國行政部門3名高層官員透露,由於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毫無作為,並且中美兩國貿易也有不少爭議,導致川普對中國政府已經失去耐性,並開始減是各種措施,包括對中國進口的鋼品加課關稅等。

據了解,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先前也對這些措施有所討論,但目前仍不確定川普政府是否確定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另外,美國國會27日發佈的報告中,以《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法》(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Act)作為最低標準來評分,今年中國被降為第三級,即為「不符合最低標準,也沒有做出明顯改善的國家」。

美國可以對這個等級的國家做出制裁,包括停止來自國際貨幣組織(IMF)和世界銀行( World Bank)的援助,或是禁止參與美國政府的教育文化交換計畫等。

外媒分析,這象徵了川普政權首次對中國人權作出公開的批評和訓斥,從今年的報告來看,美國顯然認為中國跟去年比起來,沒有增加打擊人口販運的努力,但目前還不確定真正降級的原因,估計會引起中國政府的強烈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