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5年來突然大2號! 他陪妻子就診意外被醫生「看出腦瘤」

▲開刀,醫生,病人,醫糾,醫療糾紛,醫護(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一名趙先生日前陪同妻子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就診,被在被接診的神經外科主任李俊多看幾眼後,事後經竟檢查出大腦裡長了垂體瘤,所幸經手術與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暫無大礙。

據《武漢晚報》報導,李主任當時在對趙先生妻子檢查後,突然注意到趙先生他肢端肥大的特徵,於是對他發問,「現在穿鞋的鞋碼是不是比過去大?這幾年有沒有感覺相貌和以前有很大變化?

趙先生回答說,這5年來確實發覺他樣貌有些微變化,1年前發現自己下頜突出、嘴唇腫大、皮膚粗糙、手指和腳趾也變粗了,但自己是男人醜不醜應該無所謂,只是以前只穿到42碼的鞋子,現在竟大了2號,要穿到44碼。

據報導,趙先生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顯示其腦垂體上長了個鵪鶉蛋大小的垂體腺瘤;之後於25日上午,經過1個多小時的手術,順利切除了垂體瘤,目前他恢復情況良好,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就能恢復以前的相貌。

李俊主任介紹,肢端肥大的這類病人絕大多數由於垂體長了一個小瘤子導致生長激素過度分泌,使身體出現一系列的變化,最明顯的就是外貌的改變;若垂體腺瘤繼續長大,輕則導致視力下降、眼睛失明,重則引起頭痛、嘔吐、昏迷乃至死亡

李俊主任呼籲,若民眾發現自己在幾年內鞋號越來越大、顴骨變突、額頭變寬、聲音越來越低、手指變粗、皮膚變糙,特別是年輕女性有不明原因停經、分泌乳汁,男性莫名性功能下降或無精時,要警惕是否是垂體腺瘤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