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財產獲利9億…英國女王加薪2億元 還撥經費給王室修設備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財政部向國民徵稅後,每兩年就會從「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撥經費給英國王室,此次2018/2019年度撥款經費將增加6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2億3252萬元),提高約8%,總額為822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31億8565萬元);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可動用開支將增加6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2億3253萬元),共42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6億2770萬元)。

「君主撥款」由政府撥付給王室作為零用基金,用途包括支付王室成員的薪水、官方出差旅遊、建築維護等費用。此次會增加經費,主要原因是英國皇家財產局(Crown Estate)在2016/2017年度獲利247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9億5724萬元)。

另外,由於王室內的電線、水管與供熱系統太過老舊,英國政府也同意追加3億69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43億元)作為白金漢宮為期10年的翻修資金,盡快修繕以策安全。

負責王室與女王財務的總管指出,去年王室的花費若分攤在每位英國納稅人身上僅花65便士(0.65英鎊、新台幣25元),女王負責的業務非常廣闊,他相信這些經費能代表著王室物超所值的價值。

不過引起民眾反感的預算,仍是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親自打造的「皇家火車」(Royal Train),從溫莎(Windsor)到蘭開夏(Lancashire)與約克郡(Yorkshire)花費超過4萬6000元英鎊(約新台幣178萬元),而2016/2017年王室成員搭乘此列車竟也花了將近29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11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