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電池放了70年...接線竟能正常使用 網友驚呼:日貨真強大

▲日貨最強大?! 二戰時期電池70年後還能用(圖/翻攝自@hieiteitoku1121推特)

▲日本網友發現一個70多年電池,竟然還能正常通電使用。(圖/翻攝自@hieiteitoku1121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放了七、八十年的電池竟然還能用!日本有一名網友@hieiteitoku1121日前意外發現一批昭和、二戰時期的物品,其中有一顆放了70多年的老乾電池竟然還能使用,連接計算機可以順利通電開啟,網友後來將測試影片PO上網路,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原PO表示說,這顆電池高度14.2公分、直徑7公分、重達1.3公斤,他將這顆電池連接上一台原本沒電「無法使用」的計算機上,沒想到計算機竟然就通電成公開機;原PO後來也測試了另一顆昭和30年(西元1955年)的電池,結果同樣也可以開機,讓他直呼:「真是太厲害啦!」

▲日貨最強大?! 二戰時期電池70年後還能用(圖/翻攝自@hieiteitoku1121推特)

▲原PO將測試影片PO網引起討論。(圖/翻攝自@hieiteitoku1121推特)

此外,原PO推測說,這顆乾電池應該有100年歷史,但根據日媒《SORA NEWS 24》報導指出,這類電池最初確實是1918年開始生產,但從電池外殼上印製的文字推測,生產年代大約應是1940年左右,只是一般電池壽命約在5年左右,這顆乾電池放了七、八十年仍可以使用,還是讓不少網友稱讚說:「品質真的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