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光打爆1公里外目標 美軍阿帕契測試「雷射槍」成功

▲阿帕契使用雷射武器。(圖/翻攝自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使用雷射武器的模擬圖。(圖/翻攝自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火商雷神(Raytheon)公司26日聲明表示,美軍1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近日在測試中,成功利用機上搭載的高能量雷射系統,從1.4公里的距離外摧毀一個固定的無人目標。

雷神公司指出,這場測試日前在位於美國西南方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進行,這是首次有一套完整的雷射系統在不同高度及飛行速度下,從直升機上攻擊目標,也證明阿帕契擁有發射雷射武器的能力。

雷神公司表示,工作人員將會收集這次測試的數據,以協助研發未來的高能量雷射系統,相信目前雷射武器的研發方向是正確的。

▼阿帕契直升機。(圖/翻攝自U.S. Army粉絲專頁)

▲▼阿帕契直升機。(圖/翻攝自U.S. Army粉絲專頁)

另據《Defense news》報導,其實美軍在阿帕契上搭載雷射系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早在一年多前就公布要進行這樣的計畫;這次藉由配備雷射武器,阿帕契大大提升出任務時可以處理的敵方數量。

報導提到,美國國防部指出,雷射武器有很多優點,第一,由於雷射武器進行攻擊時無法被人眼目擊,也沒有聲音,所以難以偵測;第二,由於攻擊路線是採取直線的射擊軌道,精準度比一般的砲彈還要高;第三,與導彈相比,發射成本相對較低;最後,還有可以同時打擊更多目標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