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官晉任被問年金改革 何啟鎮:現職應務實戰訓部分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何啟鎮。(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27日上午舉行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對於政府現正推動年金改革,是否擔心退休後福利減少?晉升中將的陸軍航特部指揮官何啟鎮受訪回應,這部分就現職來講,不需要去考慮,因為對政府有信心;另外,從媒體上也看到一些論述,就是跳脫公教來規劃,「且現職軍人應務實在戰訓部分,這是我們最需要關切的。」

國防部今日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主持,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訓勉。本次奉總統核定,共有黃希儒少將等7員晉任中將、史順文上校等14員晉任少將,於民國106年7月1日生效。

對於立法院現正處理公教年改相關法案,何啟鎮今日被問及是否擔心退休後福利減少一事,強調「這部分就現職來講,不需要去考慮」,現職軍人應務實在戰訓部分;他也說,對政府有信心,在媒體上也看到一些論述,會跳脫公教來做規劃。另外,甫生少將的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指揮官游仁明則未多做回應,僅笑說「這問題問國防部發言人」。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則說,軍人最了解軍人,無論是對退役袍澤、現役官兵,都希望盡最大努力,在合理、合法空間爭取最大權益,而對於各界袍澤前輩們給予的建議,國防部也跟退輔會共同蒐整意見,盼能研擬適當、周延方案,維護現役官兵與退役袍澤權益。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游仁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