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別擔心!我會保護妳! 3歲小大人讓媽咪熱淚盈眶瞬間-下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我說:「女人愛聊媽媽經,大概就像男人老提軍中往事那樣」,當孩子很小的時候,日夜忙碌、作息極不正常的媽媽們,總是每天盼望著「寶寶快點長大」,掛在眼睛上的兩個黑輪,就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孩子沒顧好的最好實證。

當寶寶大概3歲,開始進入幼兒叛逆期之後,從小寶寶變成什麼都要自己決定的小大人,童言童語與超齡舉止,可是讓爸媽哭笑不得!而,在爆笑之餘,又難免萌生一個「孩子真的要長大」的感慨,前篇我們提到《妳的小寶寶會拿馬桶去尿了 3歲小大人讓媽咪泛淚瞬間-上》,今天要來補滿下面兩點,一起來看看吧!

當孩子開始勸戒你的缺點

我獨自扛家計,工作、育兒兩邊燒,說話口氣難免急躁些,配上孩子的閒散沒效率,我總是忍不住發火、嘮叨,小DA以前都默默承受下來,直到最近,她開始回嘴:「媽媽我知道了,妳不要再說了!」或是「媽媽妳不要這麼容易生氣!」我才驚覺,孩子大了,父母也該修正自己對孩子的態度及說話方式。

當孩子對你的憂慮產生同理心

我跟小DA是生命共同體,坦白說,我生下孩子以後,對於保住自己的小命,變得特別謹慎小心,深怕一個不注意,天上掉下來什麼意外,磨損了我照顧孩子的能力。

有次,鄰居小朋友在走廊追逐打鬧,一個不小心撞上了我,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當下,小DA已經跳出來對他們大喊:「喂!不要欺負我媽媽,你們這樣很危險!

當我正為了女兒過於激動,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的時候,小DA轉頭過來,用很溫柔的語氣對我說:「我會保護妳!不要擔心好嗎?」原來她的認知裡,只有我是最需要被保護的,為了這個信念,得罪其他人也無所謂!

從小小新生兒到3歲大小人,孩子從毫無自理能力,到現在穿衣、吃飯、出門揹自己的用具,我感念上天給了這份最好的禮物,孩子每一個小小進步,都是做父母最大的安慰,我想,您也是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