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遭「肢解」6大塊棄屍 「牽勾仔」拿6400萬疏通買地釀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27日偵破1起駭人聽聞的殺人分屍案,日前警方寄出通知書通知疑犯到案說明後,其中1名疑犯林舜銘就從美國返回台灣處理財產,準備要出境時就被刑事局專案小組攔下帶回。

▲▼拿債主6400萬疏通買土地未成,「牽勾仔」遭肢解成6塊棄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死者的大腿脛骨在2016年12月時就是被登山客在溪水裡發現(紅圈處)然後報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接著也找到另名疑犯林宇光,2人落網後都否認死者樓永豐(91歲)與他們有關,警方找到嫌犯的父親跟他循循善誘,指出認罪的話比找到證據最後起訴刑責來得低。

林舜銘與林宇光最後才向警方坦承樓男確實是他們所殺害,並向警方指出,樓男在30年前陸續向他們的父親拿了6400萬,說是要疏通位於西門町紅樓旁中華理教協會的土地,最後該地被列為公園預定地無法購買,而樓男卻又不將6400萬還回,想說要教訓他趕快還錢,卻不慎將他殺死。

▼當時樓姓老翁在板橋火車站出站後就不見蹤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債主6400萬疏通買土地未成,「牽勾仔」遭肢解成6塊棄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查,死者樓永豐(91歲)長期從事土地仲介,也就是俗稱的「牽勾仔」,在30年前就向林姓男子(78歲)陸續以投資台北市萬華區中華理教協會附近的土地需要疏通為由,共拿了林男共6400餘萬元,由於林男一直付錢卻遲遲買不到土地,遂要求樓男還錢,不過只要談到還錢樓男就有諸多理由不出面。

林姓男子的大、小兒子林舜銘(49歲)、林宇光(48歲)擔心錢拿不回來,就請父親打電話釣樓男出來面對,林男先向樓表示還有錢能夠出借,雙方先約在板橋車站見面,林男再告訴樓男:「錢在我兒子那裡,他住在三峽區台北大學附近」。

▼警方趁林姓男子的大兒子林舜銘(長褲)返台與小兒子林宇光見面時就展開跟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債主6400萬疏通買土地未成,「牽勾仔」遭肢解成6塊棄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樓男就搭計程車前往三峽找林男的大兒子拿錢,雙方一見面林舜銘、林宇光就拿出繩索將樓男綑綁起來,樓男頓時大怒不斷咆哮,雙方發生口角,接著2人就先用手以及橡膠條掐、勒住樓男的脖子,沒想到樓男就沒了呼吸。

2人擔心事情敗露,在行兇隔天就商量將樓男肢解成6塊,將頭、手以騎腳踏車的方式載到新北大橋上,再丟入大漢溪;接著又把剩下的屍塊以袋子包裹,載到新北市三峽區雲森瀑布上丟棄。

案發後1年半,1名登山客在雲森瀑布的溪水中發現大腿脛骨,整起事件才爆發,刑事局自2017年1月開始偵辦,勘查資料後懷疑是林姓男子等人下手,向法院6次申請監聽票都被以這是失蹤案打槍,一直到第7次警方以老翁已經91歲,身體機能的關係不可能走到雲森瀑布上,院方才准票。

警方在26日晚間將2人交還給新北地檢署,檢方也聲請林舜銘、林宇光羈押獲准,2嫌的父親林姓男子則是被限制住居,目前已知未來幾天警方可能會借提2嫌還原案發當天的情況。

▼警方申請監聽票6次都被打槍,因為院方認為是失蹤案,直到第7次向院方表示樓姓老翁自己不可能抵達雲森瀑布才獲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債主6400萬疏通買土地未成,「牽勾仔」遭肢解成6塊棄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