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退休起支年齡才剛達共識...全教產轟:不齒密室協商

▲▼民進黨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協調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在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上與全教總達成共識。(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團27日召開記者會宣佈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達成共識,公立學校中小學教師的退休起支年齡,將由原本教育部所提的60歲降為58歲;沒想到當天稍晚,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教產)發佈新聞稿,痛批「不齒密室協商」,指有8成5家長盼教師小於55歲,要求退休金起支年齡往下調整。

民進黨團27日下午和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一同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宣布,在退休起支年齡部份,終於跟全教總達成共識,將從教育部版本的60歲下降到58歲,全教總也表示願意接受,黨團會馬上跟行政部門做雙向溝通。

不過,全教產則不滿,認為中小學教師的工作性質需與學生們互動,超過55歲體力逐年下降,現職老師也普遍認為退休金起支年齡不宜超過55歲。而教育現場的學生們、社會大眾也認為教師年齡如果太老,將會使教師與學生的隔閡過大,不利教學。

全教產表示,在國家財政困難、年金一定要改革的大前提下,教師55歲或是60歲退,對於國家財政與基金體質其實並無太大的差異;況且,強迫教師留在教學現場,將使教育環境變成一灘死水,而師範大學、教育大學所培育的師培生也恐找不到教職,對於整體國家教育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全教產狠批,張旭政在早上才說教師退休年齡宜在55歲,下午卻立刻改口,這種與執政黨勾結、配合演出的戲碼,基層教師難以接受,「這種密室協商難道符合絕大多數老師的期待?這又哪裡是工會應該有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