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進駐中山地下書街 預計7/15試營運

中山地下書街5月1日「重新復活」。(圖/翻攝自中山地下書街臉書)

▲中山地下書街改由誠品接手經營後,軟硬體設施皆重新更換調整,預計書街新面貌將於7月15日正式試營運。圖為資料畫面。(圖/翻攝自中山地下書街臉書)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誠品於今年3月得標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後,除針對走道地板、天花板等軟硬體設施進行改造更新,在書店規劃上,不僅特別找來獨立出版聯盟、大學出版聯盟合作,書籍規模強調接近誠品敦南店,另針對當地特性,書籍會以人文社科、台灣主題書等類別居多,整體經營型態不同於站前店的書店+商場綜合模式,目前預計將於7月15日正式對外試營運。

誠品表示,中山地下書街鄰近中山及大同兩區,當地具有傳統文化、新舊融合的特色,加上周邊有不少文創小店,是屬於一處特別的藝文區,為了呈現街廓特色和書街感,書籍陳設將以專館或主題區形式呈現,例如將人文、藝術、商業各別分類,如同一間間街道旁的書店,另外還有代表多元出版、獨立策展平台與發聲基地的「出版糧行」,專門陳列獨立出版聯盟、大學出版聯盟的書籍,而整體來說,書店比例將佔絕大多數。

中山地下街道全長近300公尺長,誠品接手後,花不到75天的時間進行籌備,除了規劃書店,全台唯一以「80黃金年代」東西洋及華語黑膠為主題的音樂館也將在書街獨家呈現。而在試營運開始後,書街將於每週推出活動與民眾互動,像有在地近50年的「日星鑄字行」進駐實演鉛字活版體驗、策畫展覽、不定時行動藝文秀、出版專區「藝文沙龍」,「頑童學堂」說故事活動等,帶來不一樣的遊逛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