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像力最高達1億!蔡司Milvus 1.4/35定焦鏡皇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1億畫素的機種都還沒出勒 XD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蔡司近年推出新品鏡頭的頻率可說相當頻繁,繼先前我們曾體驗過的 Batis 135mm f/2.8 後,官方近期又推了另一款針對單眼的手動鏡頭 Milvus 1.4/35,且主打高解像力的狀況之下,可供商品或是追求極致畫質的攝影師使用。

解像力最高達1億!蔡司Milvus 1.4/35定焦鏡皇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Milvus 1.4/35 算一算已經是系列的第十顆鏡頭,有著相當適合街拍、人像等題材的 35mm 小廣角,並有景深效果與低光能力優秀的 f/1.4 大光圈;而鏡頭採用的是蔡司著名的 Distagon 設計,算是同系的 Milvus 2.0/35 再度升級(重量也升級到 1kg....)。算一算也是早期 Distagon 同焦段鏡頭的再復辟,但在解像力可就大幅升級,最高可達 1 億畫素與 6K 影片的解析度支援,這些產品目前都還沒賣啊!

▼Milvus 採用手動對焦與錄影專用的無段式光圈操作,一般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圖/翻攝自官網)

解像力最高達1億!蔡司Milvus 1.4/35定焦鏡皇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Milvus 1.4/35 採用 11 組 14 枚的鏡片設計,並有可降低相差的「浮動鏡片」設計,以及非球面、防止色散的特殊玻璃等鏡片,著名的 T* 鍍膜也是不可少;其他規格部分,除了防塵防堤外,也有 30cm 的對焦距離,以及適合影片拍攝的對焦與無段光圈環等設計。

ZEISS Milvus 1.4/35 重點特色

・適用於 Canon、Nikon 全片幅單眼相機
・等效焦距 35mm
・鏡片結構 11 組 14 片
內含非球面、可降低色散的特殊玻璃鏡片
・採用可降低像差的浮動鏡片設計
・光圈範圍 F/1.4 至 F/22
・最近對焦距離 30cm
・尺寸 85 x 126(Nikon) / 125(Canon)mm,重 1,131(Nikon) / 1,174g(Can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