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教師達共識 綠宣布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改58歲 

▲▼民進黨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協調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在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上與全教總達成共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三讀《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針對接下來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民進黨團下午特別舉辦記者會強調,已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達成協議,公立學校中小學教師的退休起支年齡,將改成58歲,而非原本教育部提的60歲。

臨時會接下來將處理公教人員、政務人員的年金改革法案,由於教育部盼高中以下相關教育人員退休起支年齡是60歲,其餘則為65歲,讓教師團體不滿,紛紛強調若延後退休,會讓學生受教品質變差。

民進黨團下午和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一同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宣布,在退休起支年齡部份,剛才終於跟全教總有了共識,中小學教師退休起支年齡要從教育部版本的60歲下降到58歲,全教總也表示願意接受,黨團會馬上跟行政部門做雙向溝通。

對此,張旭政說,全教總今天早上才開記者會,強調中小學教師應以55歲退休最適宜,這個協調結果不能說滿意,但對於有這樣的進展,大多數中小學老師應覺得「雖不滿意但能接受」,他感謝民進黨願傾聽意見,產生這個妥協結果。

至於原本目標是55歲,張旭政坦言,既然能提前2年,對教育品質還是有點幫助,對於中小學老師來講是有點進步,「至少還有溝通空間存在」。

葉宜津則強調,民進黨的改革是願意兼顧財務跟理性下的溫和改革 ,也願意跟全國軍公教勞朋友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