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很辛苦想要有哥哥」 被媽點醒…讓阿弟黏我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台法混血兒亞歷山大今年5歲,因為和弟弟阿弟(肥安)的超萌逗趣互動,在網路擁有高人氣,近來卻告訴媽媽很想要有哥哥,甚至說應該要讓阿弟體會當哥哥的辛苦。亞歷媽(王君萍)隨後把這段對話PO出,也告訴大家是怎麼「點醒」亞歷,引起許多粉絲共鳴。

亞歷當時對媽媽說:「你可以再生baby嗎?因為阿弟現在是我弟弟,我是他哥哥,我想要你再生,讓阿弟當哥哥,他才會知道當哥哥很累很辛苦。」自己也很羨慕有哥哥的小朋友。

亞歷山大和肥安。(圖/翻攝自王君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歷媽經常分享和孩子的對話,引起網友共鳴。(圖/翻攝自王君萍臉書)

亞歷媽便回覆自己沒有要再生第3胎,同時說道:「亞歷阿弟是你一輩子的兄弟知道嗎!有兄弟姊妹很好,可以互相扶持,誰能當哥哥或弟弟不是媽媽可以控制的,媽媽先生下你,你就永遠是媽媽第一個孩子。」清楚地告訴孩子想法,也知道阿弟很常黏著亞歷,但這是因為阿弟很愛哥哥的關係,就像亞歷自己也喜歡跟其他哥哥玩一樣,最後便問說:「還是你想要我把阿弟帶走啊?」

這時,亞歷似乎了解媽媽的意思,開心地說:「就像我很愛媽媽幫我擦屁股,但是妳有時候會覺得我很麻煩一樣,但是我很愛媽媽。媽媽阿弟我就讓他繼續黏我吧,因為我是他哥哥,我知道阿弟超級愛我。」看來雖然是童言童語,卻透露出他早熟的態度,總是能和媽媽聊一些人生的小道理。

對此,網友留言,以前也會叫媽媽生一個哥哥或姐姐,身為獨子或獨女的人,當然會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陪伴,另外,有粉絲感嘆自己的孩子和亞歷一樣大,卻只會和她聊著買玩具、玩玩具的事,亞歷媽便回覆分享經驗,可以試著用跟大人講話的方式跟孩子聊天,這樣會影響到小孩的思考邏輯,「常常問問題讓他思考,久了他會對任何事情有感覺,他就會表達他的想法,父母負責聆聽。」

亞歷山大和肥安。(圖/翻攝自王君萍臉書)

▲亞歷山大和肥安兄弟倆雖然常打鬧,但感情依舊緊密。(圖/翻攝自王君萍臉書)

亞歷媽臉書全文:

昨天亞歷突然問我
媽媽你可以再生baby嗎?

我說媽媽沒有要再生了,怎麼了?突然這樣問媽媽

亞歷說:因為阿弟現在是我弟弟,我是他哥哥
我想要你再生,讓阿弟當哥哥,他才會知道
當哥哥很累很辛苦

媽媽我很想要有哥哥喔
好羨慕有哥哥的小朋友

我說:亞歷阿弟是你一輩子的兄弟知道嗎!
有兄弟姊妹很好,可以互相扶持
誰能當哥哥或弟弟不是媽媽可以控制的
媽媽先生下你,你就永遠是媽媽第一個孩子

我知道阿弟常常黏你
因為他很愛你,喜歡跟你玩
就像你想跟其他哥哥玩一樣

還是你想要我把阿弟帶走啊

亞歷回:啊!媽媽我知道了,就像我很愛媽媽幫我擦屁股,但是你有時候會覺得我很麻煩一樣,但是我很愛媽媽
媽媽阿弟我就讓他繼續黏我吧,因為我是他哥哥
我知道阿弟超級愛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