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泰梅爾遭起訴 神秘錄音曝光收賄對話!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26日因為涉貪遭起訴,成為這個南美最大國首位面臨審判的現任總統。總檢察長賈諾(Rodrigo Janot)在遞交的起訴書中指出,泰梅爾涉嫌接受來自肉品包裝公司JBS高層50萬巴西幣(約新台幣455萬元)的賄賂。

據BBC報導,檢方的核心證據是泰梅爾與JBS執行長巴蒂斯塔(Joesley Batista)的祕密錄音,其中除了記錄雙方討論賄賂的對話之外,也指出,泰梅爾向已經入獄的巴西下議院前議長古尼雅(Eduardo Cunha)支付封口費。

報導指出,泰梅爾否認從事這些不法行為,他強調,他會證明自己的清白,那捲祕密錄音是一個經過變造的證據。報導表示,目前這些指控已交付給最高法院法官,但是這些指控還需經巴西下議院超過2/3的議席同意,才能成案。

據了解,巧合的是,泰梅爾去年接任巴西總統是因為前總統涉貪遭彈劾,現在泰梅爾又再度陷入涉貪風暴,當年戲碼可能又要再度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