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年改三讀 時力提砍年終慰問金遭封殺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提議砍年終慰問金。(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三讀《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而時代力量黨團提出附帶決議文,要求行政部門停發年終慰問金,但最後仍遭到封殺,並未採納。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會在院會中提出一個決議文,是關於年終慰問金。時代力量認為,年終慰問金應該不要再發了,所以會有個附帶決議,要求行政部門停發年終慰問金;不過,此附帶決議在院會表決下仍被封殺。

針對年終慰問金,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曾表示說,第8屆立法院就決議過,照顧生活困苦的人才發放年終慰問金;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也認可,基於人之常理適當發放年終慰問金。

目前退休軍公教月退金在2萬5000元以下者才有年終慰問金,超過此金額後就無法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