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男子釣魚網售 登門一查3000條面臨重罰

▲▼釣魚、魚。(圖/路透社)

對於環境保育,不能隨意將釣到的魚在網路販售。(示意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楊姓華裔男子釣魚後上網販售,被有關執法人員發現,登門搜查時竟從其家中搜出各種魚類超過3000條。因為販賣釣到的魚獲屬於違法,楊姓男子將面臨著重罰以及坐牢的可能。

據紐約《僑報》報導,美國各州對於釣魚有嚴格規定,而且一定要有釣魚證照,對於釣具、魚種、可以帶走的尺寸均有詳細規定,如果要販售則要有商業執照,否則只能自己吃或送朋友。這次觸法的楊姓男子在釣魚之際,竟也從其中悟出賺錢之道,在沒有商業執照下,將釣到的魚進行網拍。

據報導,執法人員接獲舉報之後,到楊姓男子家中搜出3000條不同品種的魚類,當場沒收即將出現在網路上的魚,數量多到要用卡車載走。相關法律人士指出,美國對於任何自然資源只要涉及商用,就會非常重視,因此法律對商業捕撈行為控制得非常嚴格。

報導指出,曾有一家中餐館,用老闆朋友釣的鱸魚做成清蒸鱸魚出售,遭罰50萬美元(約台幣1500萬元),導致這家中餐館直接關門倒閉。

▲▼釣魚、魚。(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