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首支「作戰隊」28日成軍! 明年達成全戰備目標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軍向美國採購AH-64E阿帕契直升機,而經過2年半的換裝訓練,將在28日進行首支阿帕契「作戰隊」成軍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隆上將親自主持。陸軍航特部指揮官何啟鎮中將今日受訪則指出,兩個隊分別有初始戰力、全作戰目標,而現在作戰隊初始戰力已達成,後續將持續執行第一作戰隊的訓練,預劃明年中下旬全戰備目標可達成。

陸軍向美採購30架阿帕契直升機,在2014年底全數交機,不過,其中一架在2014年折損,目前29架全屬陸軍航特部601旅;而因應組織調整,601旅將2個攻擊直升機營改編為2個阿帕契直升機「作戰隊」,其中,第二作戰隊在飛行員、裝備等都達到成軍標準,並通過各項驗證及作戰測評,將在28日舉行成軍典禮。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何啟鎮。(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今日上午出席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的何啟鎮受訪表示,阿帕契直升機接裝部分為專案團隊,訓練累積了國外的學習心得,以及歷次國軍換裝經驗,做成縝密規劃、訂定目前期程,一切都能按既定節點實施。

何啟鎮進一步說,前後經歷換裝訓練、成軍、準則驗證,最後也經過戰備測考,明天「第二作戰隊」將正式在龍潭601旅按計畫成軍;此案全部分屬於兩個隊,並分成初始戰力、全作戰目標,如今作戰隊初始戰力已達成,後續將持續執行第一作戰隊的訓練,預劃明年中下旬可達成全戰備目標。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何啟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