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親中不關心人權 陳芳明:民進黨已向美麗島告別

▲陳芳明大頭貼就是聲援李明哲事件。(圖/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臉書大頭貼也有聲援李明哲。(圖/陳芳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親中愛台」之後,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批評,「這種突然派,只能彰顯民進黨嘗到權力之後的投機」;他指出,李明哲還在中共的手中,如今又爆發劉曉波癌末無法治療的消息,自己晚年看到「民間奮鬥派」變「見風轉舵派」,感嘆民進黨已經向當年美麗島事件所嚮往的理想告別了。

陳芳明在臉書表示,民進黨近日突然開始流行「愛台親中」,但李明哲還在中共的手中,如今又爆發劉曉波事件。他認為,以關心人權崛起的民進黨,開始流行怎樣更長久掌握權力,對於人權問題不再像當年那麼堅定。在他晚年,看見一個從民間奮鬥出來的政黨搖身變成突然派、見風轉舵派,不免有一種傷逝之感,呼籲民進黨應該勇敢關心中國人權。

陳芳明也說,「他們(指民進黨政府)鐵了心驅趕巴奈,鐵了心容許台泥繼續開挖,那值得懷念的時代再也不會回來了。當親中多於愛台時,民進黨已經向當年美麗島事件所嚮往的理想告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