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刀!國台辦擋議員赴上海 柯P:大概只有童仲彥有問題

▲童仲彥(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偷酸童仲彥。(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月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1日率團飛抵上海;而當時在抽籤時,有不少落選議員要自費前往,當中包括不少民進黨議員。如今卻傳出,民進黨議員因為身分問題被大陸國台辦「擋」,又有2位綠營議員退出。對此,柯文哲27日聞言表示,「大概只有童仲彥那個比較有問題,其他都還好吧。」

另外,台聯議員陳建銘因為政黨的台獨立場偏激更甚民進黨,因此被國台辦列為黑名單無法辦台胞證,過去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是由郝透過專簽擔保方式,才得以赴上海。對於此次狀況,陳建銘表示,自己也不確定台胞證辦不辦得下來,更表示國台辦如此態度,柯文哲辦不成功就是「不夠力」。

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會去幫陳建銘問問看。他強調,原則上會告訴大陸方面,如果議員願意去的,就應該盡量讓他們去。

另外,對於抽中公費資格的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日前柯文哲曾說「梁文傑去很奇怪」,讓梁反批,柯文哲這次的隨行人員有些很沒有必要。對此,柯表示,「誰沒有必要就拿出來講」,大部分都是企業界人士,或是去分論壇開會的人。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