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壓! 厄瓜多將我駐處從「中華民國」改成「台北」

厄瓜多「主權祖國聯盟運動」(PAIS Alliance)候選人莫雷諾(Lenin Moreno)。(圖/路透社)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近期對台灣打壓加劇,繼我駐杜拜辦事處被強制更名後,厄瓜多政府也要求我駐厄瓜多代表處將原本使用多年之「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更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

在非邦交國的駐外館處中,原本有5個外館名稱還是台灣、中華民國的,近期都頻繁被中國要求改名為「台北」,包含杜拜、約旦、厄瓜多、巴林、奈及利亞等;目前杜拜已更名、奈及利亞則在危險階段。

外交部表示,對於厄瓜多政府片面要求我駐厄瓜多代表處將原本使用多年之「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更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一事,我政府深感遺憾,並已由駐厄瓜多代表處於第一時間表達我政府嚴正抗議。

不過,基於保僑護僑及維繫雙邊經貿實質關係考量,外交部指出,駐處仍維持正常運作,辦理領務、僑務及雙邊經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