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士隊史首位 格林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格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以強悍防守著稱,幫助勇士奪下總冠軍的格林(Draymond Green),27日如願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不但中斷馬刺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2連霸,同時也是勇士隊史首位獲得該獎項的球員。

格林本季場均貢獻10.2分、7助攻,外帶7.9籃板、2抄截、1.4阻攻,儘管數據上來看並不是特別出色,但他無疑是勇士攻防兩端重心,尤其是防守,判斷球的路線進行抄截、201公分力扛禁區,防守機動性甚至能從控衛守到中鋒,也是勇士能打五小陣容的關鍵人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皆由雷納德收下,但格林本屆幫助勇士奪下冠軍,也替他在該獎項加了不少分,最終擊敗雷納德以及爵士戈貝爾(Rudy Gobert),收下生涯首座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他也以最高票入選本屆年度防守第一隊。

格林獲獎後的感言相當謙虛,他感謝上帝以及家人,能讓他踏上籃球這條路,並持續做自己最喜歡的是,也感謝勇士的隊友,強調是全隊的防守,幫助他拿下這座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