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貨輪船長:費茲傑羅號入侵航道,閃都沒閃就撞我們!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USS Fitzgerald)此前於日本海域和菲律賓籍貨輪ACX Crystal相撞,造成軍艦右舷受損和7名美籍水手喪生,以及包括艦長在內的3名官兵受傷。根據貨輪船長供詞指稱,當天驅逐艦突然入侵己方的航道,碰撞前貨輪曾經發出警示燈號,對方沒有回應加上閃避不及才會釀成意外。

貨輪船長阿里德文庫拉(Ronald Advincula)表示,費茲傑羅號沒有採取迴避動作,儘管貨輪嘗試向右急駛卻為時已晚,大約10分鐘後(凌晨1點半)發生擦撞。事後ACX Crystal繼續航行11公里才折返事故現場,這與船艦的航行追踪紀錄吻合。

據悉,由於事故發生在日本海域,貨輪船長目前正接受日本警方調查。警方將根據調查情況,決定是否以業務過失罪名起訴他,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指派3名調查員介入調查。不過日本對於美軍的船隻沒有調查權限,肇事責任如果落在貨輪方面,阿里德文庫拉可能得面臨牢獄之災,如果錯在美方軍艦艦長可能將全身而退。

▼菲律賓籍貨輪ACX Crystal。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現場救難畫面。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