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晉任中少將 蔡英文「令」:回家跟家人好好吃頓飯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授階典禮27日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政府有清楚的國防改革方向,就是要讓軍人得到社會的敬重;另外,她也感謝軍眷們的體諒與支持,成為大家從軍最有力的支柱,「請各位回家後一定要跟家人好好吃一頓飯,這是命令!」

國防部27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主持;奉總統核定,本次共有黃希儒少將等7員晉任中將、史順文上校等14員晉任少將,於民國106年7月1日生效。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則在致詞時表示,肩上的軍階是榮譽也是責任,大家胸懷壯志投入軍旅,從基層做起,一路上擔起責任、克服困難,而今日成為中華民國國軍的高階幹部,也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國家安全、社會繁榮及人民福祉有堅強的保障。

蔡英文說,在晉升後,大家肩上的責任更重,一定要勿忘初衷,記取一路上所看到的問題,堅持解決問題的勇氣,繼續精進國軍,為部隊裡的弟兄姊妹付出,為國軍的發展努力,為達成國家安全的理想堅持。

她進一步強調,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好還要更好,而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政府有清楚的國防改革方向,就是要讓軍人得到社會的敬重,另外,也提升國軍生活環境的品質,所以現在無論是服裝、裝備或營舍,都已有了具體改善,「我們要讓國軍『戰力強』,從國防自主到人力素質的提升,每一項我們都穩健地在推動。」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說,改革是辛苦的過程,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國軍逐漸站起來、贏回了尊嚴,台灣也讓全世界看到強大而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跟能力。

蔡英文接著說,除了戰訓本務,當台灣社會面臨各種天然災害,國軍永遠都是國人最可靠的英雄,民眾只要看到國軍就會安心;而現在國軍救災的動員能量跟速度非常值得肯定,真正貫徹了「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在哪裡」的精神。

最後,蔡英文也說,要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努力跟辛勞,更要謝謝家人們一路上的扶持;家人的體諒和支持,是大家沒有後顧之憂最大的靠山、從軍最有力的支柱,「請各位回家後一定要跟家人好好吃一頓飯,這是命令。」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鍾樹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