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180年來白金漢宮傳統 女衛兵率40隊伍領交接儀式

▲▼隊參加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的女性隊長梅根科托(Megan Couto)。(圖/路透社)

衛兵交接儀式吸引非常多遊客來看,已經是英國重要觀光資源之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加拿大的梅根科托(Megan Couto)26日打破白金漢宮180年來傳統,成為首位率隊參加衛兵交接的女性衛兵隊長。為了紀念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梅根科托所屬的派翠西亞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Princess Patricia'sCanadian Light Infantry)第二營受邀成為女王衛隊(Queen's Guard)。

據《CBC》報導,24歲的梅根科托率領40名加拿大的衛兵隊,參加衛兵交接儀式締造歷史,現場有數百名遊客觀看。身材嬌小的她,帶著不同於英國衛兵熊皮帽的灰色頭盔,站在高大的男性衛兵前面格外顯眼,隨著有條有理的步伐,搭配現場演奏由加拿大音樂人所做的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Hallelujah」,沉著冷靜地完成任務。

據報導,已經從軍7年的梅根科托受訪時表示,她對自己身為女性,在軍中從沒有感覺違和感。她說,「我就跟其他步兵一樣,我只是其中一個,並做好我的工作。梅根科托為了使聲音蓋過樂隊演奏聲,讓其他衛兵聽得到指令,在交接儀式前有做點特訓。

據了解,英國一直以來只讓女性參與軍隊的後方任務,一直到去年7月才解除參與近距離戰鬥任務的限制,因此從來沒有女性擔任過女王衛隊的隊長。女王衛隊目前沒有女性成員,將在2018年底開放女性加入。加拿大則早在1989年就開放女性參與全軍種。

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宮成為英王正式宮寢。現在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