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近一個月FBI懸賞30萬 姨:相信她會回來

▲▼ 章瑩穎失蹤,其父和小姨前往美國。(圖/翻攝自Youtube)

▲ 章瑩穎失蹤將近一個月,家人前往美國芝加哥,其阿姨會見校方人員時哭得泣不成聲。(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一名赴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交流的26歲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在6月9日離奇失蹤,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月。當時路邊的監視器拍到她最後的身影,她搭上一輛通用生產的土星阿斯特拉(Saturn Astra) 黑色轎車後就人間蒸發,美國警方懷疑她遭到「假警察」綁架,FBI不但懸賞最高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獎金請民眾提供相關資訊,還將此案列為「全國優先處理案件」。章瑩穎的阿姨與校方人員會面時不斷哭泣,她表示「我們作為家屬,除了相信,真的也只能選擇相信(她會回來)」。

▼ FBI懸賞最高1萬美元的獎金請民眾提供相關資訊。(圖/翻攝自推特)

▲▼章瑩穎失蹤,其父和小姨前往美國。(圖/翻攝自推特)

從該校警察局公布的監視影片可見,章瑩穎9日下午2時行經固德溫大道(Goodwin Ave.)東側時,有一輛轎車在她旁邊停靠,與該車駕駛攀談一陣後她就上車,被往北邊載走。章瑩穎的父親、男友和阿姨前往芝加哥,與當地福建同鄉會一同為她舉行「祈禱瑩穎回來燭光晚會」,FBI也為她製作中文版的「尋人啟事」並張貼在官方推特上。

▼ FBI製作的中文版尋人啟事。(圖/翻攝自推特)

▲▼ 章瑩穎失蹤,其父和小姨前往美國。(圖/翻攝自推特)

伊利諾大學警察局局長克利斯騰森(Jeff Christensen)表示,他們已搜索校園附近所有的監視攝影機,還檢查Uber、Lyft等載客服務的紀錄,雖然不便公布調查細節,但仍會繼續搜索。警局發言人韋德(Patrick Wade)補充說,警方也在調查章瑩穎當時是否使用共乘叫車軟體,正與提供共乘服務的公司清查章瑩穎的手機記錄。

▼ 章瑩穎(左)。(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粉絲專頁)

▲▼美國伊利諾州大學交流的女碩士章瑩穎失蹤多日,FBI已列為「全國優先處理案件」。(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粉絲專頁)

類似的「假警察」事件時有耳聞,巧合的是,6月9日當天也有一名學生在校園內被一位開著黑色轎車的人在路邊攔住,該駕駛宣稱自己是「便衣警察」,要求學生進入車內接受盤查。這位學生在「Reddit」網站上發文說,自己當時拒絕進入車內,該駕駛就離開了,並沒有強迫或是動手。

▼ 載走章瑩穎的黑色轎車。(圖/翻攝自Youtube)

▲▼章瑩穎失蹤,其父和小姨前往美國。(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