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在嘉手納基地停降半天 沖繩政府擔憂地方反彈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2架F-35B戰機26日從山口縣的美軍岩國基地出發,飛往沖繩的嘉手納基地進行訓練。日媒指出,當地政府擔心F-35會為基地帶來更多噪音,造成地方的反彈聲浪。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這2架F-35B當日僅在嘉手納基地短暫停留,在下午5點之前就離開了當地;其實早在今年2月,美軍的F-35就已經在沖繩周邊進行訓練,不過這次是首度有F-35飛進沖繩縣內的基地。

據了解,沖繩政府的擔心也不是無中生有,早在6年前,當地居民就因為不堪美軍基地噪音騷擾的關係,集體向法院提出訴訟,在今年2月底,那霸地方法院沖繩支部作出判決,裁定居民勝訴,日本政府需賠償約301.98億日圓(約81.7億台幣)。

F-35是一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與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三軍通用多用途戰機,也是F-22的低階輔助機種。F35有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分別為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可垂直起降的F-35B,以及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

▼F-35B具垂直起降能力。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