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獄友當聖戰士!砍英兵頭兇手獄中散播「激進思想」

▲英國士兵李•里格(Lee Rigby)在2013年遭到阿杜布拉賈(Michael Adebolajo)跟艾迪波瓦爾(Michael Adebowale)砍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監獄裡傳播極端思想的阿杜布拉賈(Michael Adebolaj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英國士兵李•里格(Lee Rigby)在下班途中,遭到2名恐怖分子當街砍頭。其中一名兇手阿杜布拉賈(Michael Adebolajo)被判入獄之後,竟然開始在獄中對獄友們灌輸激進思想,更企圖讓他們成為「聖戰士」的一份子。

據外媒報導,31歲的阿杜布拉賈是一名穆斯林極端主義者,儘管被送入監牢,但他仍繼續進行著以「聖戰士」為名義的活動。因為他的個性鮮明,擁有獨特的魅力,使得許多心靈脆弱的囚犯們盲目的跟隨,更有幾十名的囚犯發誓,在被釋放之後要成為一名「聖戰士」。

據報導指出,阿杜布拉賈盡他可能的招募更多的聖戰士,並散播激進思想,即使是非穆斯林的囚犯,也因為聽信他的言論後,開始改信伊斯蘭教;他現在也被英國當局認為是「最危險」的囚犯之一。監獄方面則表示,若是發現阿杜布拉賈有散播激進思想的行為,會立即介入,並將他送走;不過因為獄方人手十分不足,並沒有辦法時時刻刻監視他。

2013年5月22日,李•里格從英國陸軍皇家近衛團軍樂隊下班時,先是遭到車輛撞倒,然後被阿杜布拉賈和艾迪波瓦爾(Michael Adebowale)用菜刀斬死,屍體更被拖至大街上展示。兩名嫌犯則是稱「因為英國軍隊殺害穆斯林,所以才會殺死士兵報復」。

▼李•里格(Lee Rigby)被殺害後,英國民眾在街上擺花悼念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士兵李•里格(Lee Rigby)在2013年遭到阿杜布拉賈(Michael Adebolajo)跟艾迪波瓦爾(Michael Adebowale)砍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