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欸你買這個給我」被指態度差 她:那我要男友幹嘛

情侶、男女朋友、男友、女友、戀愛、交往、曖昧。(圖/CFP)

▲原PO認為,不是錢的問題,是女友的態度問題。(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AA制」不適用在這對情侶身上。有男網友發文說,女友叫他買東西,「男生買禮物送女生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啊」,兩人因此發生爭吵;他強調不是錢的問題,「我只是不想被當ATM一樣的存在」。

原PO在PTT發文說,兩人剛交往不到一個月,近日第一次約會,「一天下來後在旅館休息時,她滑手機滑一滑看到某樣東西很想要,就轉頭跟我說:欸,我想要這個你買給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東西不貴,就1、2百而已,可是她這態度我覺得不太舒服,不是撒驕那種,也不是請求拜託的口氣,就是跟叫家人把搖控器拿過來的口氣一樣。」原PO說,他就用有點開玩笑方式說,「哈哈,妳禮物倒是討得挺熟練的嘛。」

她就回我:男生買禮物送女生,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啊,而且是用很正經的口氣和表情。」原PO表示,他認真問女友,「你覺得男生出錢是理所當然的?我說送你沒問題,可是你講的態度好像我出錢是應該的,她就冷冷地回我,不然呢?」

原PO表示,「我說你好歹也裝一下說,可以先幫我出一下,之類婉轉地講吧」;她回,以前想要什麼,男友都會送她,「不會像你這樣囉嗦,就1、2百的東西也在計較。」

▼原PO說,隔天醒來後,女友又像沒事的樣子跟他聊天。(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說,這不是錢的問題,是態度問題,「這一天下來花的錢我也沒有抱怨過阿,妳買車完沒生活費了跟我要,我也是一口答應幫妳」;他說,「我就說這妳自己也有能力買不是嗎?她回我,那我要男朋友幹嘛?」

原PO說,因女友的生日快到,想說當生日禮物送她,給雙方一個台階下,「結果她更生氣說:你也太小氣了吧,1、2百的東西計較那麼多。我說從頭到尾就不是錢的問題,我只是不想被當ATM一樣的存在。」

原PO想問,後來在這氣氛下睡覺了,但隔天醒來,「她又像沒事的樣子跟我聊天…這件事我們也沒再提了,我想知道這件事真的錯在我嗎?是我觀念錯了嗎?」

有網友問,「如果這女生是很平常跟你拿錢、要錢、要東西,我還沒話說」;原PO回,「她跟我要過生活費,我也是不囉嗦給她啊」。有網友建議放生,因價值觀差太多;原PO回,「有想過,但隔天她又一副沒事的樣子,不知道是聽進去我的話了還是怎樣」。有網友問還要觀察多久?原PO回,「不會太久,就再找時間兩人再好好溝通一次,看看有沒有轉寰的空間」。

有女網友說,身邊也有這種女性朋友,平時人品還可以,但愛情觀不敢恭維,很怕寂寞一直不停換男友,「只要男的就好很不挑,身邊沒男生了就網上找,但戀愛期間很會跟男方凹東西,覺得男人本來就要付錢,也愛說『不然要男友幹麻』這樣的話,但每次戀愛都是她被男方甩,然後來找朋友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