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狀況穩定? 妻子劉霞泣訴:已不能手術不能化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作家劉曉波遭中國當局囚禁,期間罹患肝癌,據悉胞弟劉曉暄指出,目前已經保外就醫。但26日晚間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劉曉波妻子劉霞痛哭表示,劉曉波已經不能手術、不能放療、不能化療,顯見其病情極為嚴重。

▲劉曉波病重 妻訴:不能手術、化療。(圖/翻攝自蘇雨桐推特)

▲劉曉波病重,妻訴:不能手術、化療。(圖/翻攝自蘇雨桐推特

日前媒體曾報導「劉曉波病情穩定」,對此,德國之聲前記者蘇雨桐26日晚間於推特發布一段影片,劉曉波妻子劉霞於影片中痛哭,表示劉曉波病情嚴重,「不能手術、不能放療(放射性治療)、不能化療」,讓蘇雨桐忍不住痛批「劉曉波病情穩定」之說,根本是不實報導。她也在推特寫出劉曉波原話,「希望出國就醫,死也要死在西方」。 

中國外交部26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外國媒體向發言人耿爽求證劉曉波是否已保外就醫?並問中國政府是否擔心一旦劉曉波去世,國際社會將因劉曉波在獄中受到的對待而批評中國?對此,耿爽只回說:「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

劉曉波曾是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講師,2008年參與「零八憲章」起草工作,要求中國回歸憲法,推動政治改革並走向民主;劉曉波在2009年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11年有期徒刑,隔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劉曉波(圖/翻攝自《zeit》)

▲劉曉波(圖/翻攝自《zeit》)

▲劉曉波病重 妻訴:不能手術、化療。(圖/翻攝自蘇雨桐推特)

▲劉曉波病重,友人幫忙聲援。(圖/翻攝自蘇雨桐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