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天關鍵! 吳德榮: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擾動發展機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約有3到5個颱風侵台。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部分國家模擬出未來5天至一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且會順著導引氣流向西北西前進。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全台各地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表示,26日晚間到今天(27日)北方滯留鋒面略南移經台灣北部海面,金門、馬祖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也有偶爾零星下雨的機率,各地上午主要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午後雷陣雨有增多趨勢,各地山區之外,中部以北及宜花降雨機率也提高,尤其是大台北及宜蘭的朋友要特別留意,當心突如其來的較大雨勢;預測各地白天高溫還是有32度以上,西半部可達33至35度。

中央氣象局26日舉辦颱風季展望記者會,表示今年6月到12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總數預估約為21至25個,其中約有3到5個颱風侵台,強度以「中度以上」機率偏高。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熱帶擾動目前已在關島西方海面,結構仍很差,短期內發展的機率不高;部分國家的模式則模擬出未來5天至一周,菲律賓東方海面另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且會順著導引氣流向西北西前進。

吳德榮表示,未來幾天觀察重點在於熱帶擾動是否發展,如果根據美國海軍模式(NVG)預測有,考慮的則是熱帶低壓或颱風,是否會帶來間接或直接影響;如果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美國氣象局(GFS)預測的沒有,則是東南風及熱帶擾動帶來的水氣,影響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